首页
>图片视频>精彩图片
【儿童友好】滨州来威考察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8:21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2月25日,滨州市机构效能评价中心副主任李正大、滨州市妇联副主席钱晖一行7人来我市调研考察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威海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儿工委办主任林霞陪同。

在市图书馆,考察组实地察看了绘本馆的整体环境及配套设施,听取了图书馆在满足全龄段儿童阅读需求、丰富儿童课外生活、提升儿童文化素养、提高儿童阅读空间品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指出绘本馆内的藏书丰富、绘本质量优秀、阅读环境温馨,就图书馆的儿童使用情况、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鲸园文体公园,考察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公园的功能设备、服务设施、运营管理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对公园建设的初心理念表示认可,认为鲸园文体公园按照儿童生理、心理及行为特征进行设计打造,为广大儿童提供了一个安全、快乐、绿色、可靠的成长环境,十分有益于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考察组实地参观了环翠区莱海社区和高区槐云社区适儿化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开展儿童友好社区试点打造情况的介绍,对社区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五位一体”社会治理及诚信体系建设,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激励儿童参与社区共建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指出社区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从儿童角度出发,为儿童打造了环境友好、设施齐全、服务完善的社区生活圈。

在座谈会上,考察组一行就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做法、机制、实效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威海市妇联高度重视儿童友好工作,聚焦“社会政策友好、公共服务友好、权利保障友好、成长空间友好、发展环境友好”五大重点任务,加强顶层设计从上而下推动落实,坚持试点示范推进城市适儿化空间改造等方面表示认可,并表示将持续加强与威海市妇联的沟通交流,相互促进,共同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