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视频>轮播图片
市妇联开展“巾帼有爱 威你守护”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女性工作人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20:05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4月8日,市妇联党组书记郝芳,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华赴环翠区走访部分援沪医护人员家庭,调研古北社区妇女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卫健委、环翠区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在援沪医护人员家庭,郝芳对医护工作者逆风而行,主动出“征”支援上海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详细了解了医护人员家庭的生活情况。她表示,妇联组织是广大妇女的“贴心娘家”。在医护人员援沪期间,市妇联将尽所能为她们提供务实有效的服务和保障,为一线人员家庭解难事、办实事,将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妇联组织的关爱送进家门,送到身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在古北社区,郝芳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尤其是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参与情况、困难妇女和家庭生活保障等开展调研。她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在人员排查、社区防控、值班值守等防疫一线展现了巾帼担当,贡献了巾帼力量。她要求,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发挥好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主动参与基层一线防疫工作,将引领服务联系做在平时,抓在经常,确保基层落细做实。要积极组织动员社区的妇女和家庭,从自身做起,共同筑牢群防群控防线,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工作。要立足职能,拓展特殊时期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服务,有针对性地为孕产妇、留守流动儿童等困难妇女儿童群体提供特色服务。

活动期间,市妇联还为社区送去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给援沪医护人员家庭送去了米、面、粮、油等必要生活物资,赠送了家庭家教家风系列丛书和文旅集团精心准备的“致敬最美逆行者·刘公岛景区畅游卡”等。

近日,市妇联下发了《关于开展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女性工作人员活动的通知》,针对驰援上海医护人员家庭、参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女性工作者及家庭开展慰问关爱、健康关爱、成长关爱、激励关爱四项行动,切实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解决好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