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市妇联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8:50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影响力,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5月18日,市妇联组织党员干部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清廉之路”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刘公岛清廉教育基地,是威海“清廉之路”的起点。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东泓炮台、甲午战争陈列馆、海军公所等教育场所,缅怀那些为保家卫国而勇挫强敌、以身殉国、虽败犹荣的民族英雄,感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苦难与辉煌。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重温了中日甲午战争那段惨烈而悲壮的历史,了解了北洋水师成军、颐和园水师学堂、丰岛战役、平壤之战、旅顺基地陷落、血战威海等九个历史片段,聆听了歌曲《七子之歌·威海卫》,感受了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在屈辱中奋起抗争、在苦难中不懈追求的艰辛,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

历史不容遗忘,英雄更需铭记。此次“清廉之路”学习之旅,让大家收获颇丰。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13亿多中国人要发愤图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更强大”的指示精神,要把这次学习之旅当做今后工作的新起点,铭记屈辱历史,传承英烈精神,把对英雄先烈的缅怀、敬仰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廉洁意识,立足岗位实际,发挥表率作用,继续发扬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优良作风,为全面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