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工作动态
市政协妇联、总工会界别组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联组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5:27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6月29日,市政协妇联界别组和总工会界别组,组织部分界别委员就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情况进行联组调研。市政协常委,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晓燕参加调研。

委员们参观了市海洋科技馆、天和美术馆、图书馆、美辰口腔医院等四处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了解我市儿童公共服务供给、人文空间打造、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

胡晓燕介绍了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背景、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她指出,经过两年的努力,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在全省抢得先机,取得首位,成效卓著,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极大增强,城市变得更有情怀、更显温度。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参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共同推动,共同促进,把城市建设得更幸福、更温暖。   

委员们对我市结合自身优势、充分整合资源,打造符合儿童身心发展特点,且具有教育性、趣味性、体验性的儿童友好实践基地,丰富儿童友好元素,营造多元儿童友好空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丰富儿童友好城市内涵、提升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效等,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荣波委员希望推出更多儿童友好社会政策,丰富普惠性的儿童活动公共空间,让儿童看得到变化,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王辉委员建议强化困境儿童基本保障,优化关爱服务,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困境儿童帮扶工作中来。宫婷婷委员希望提升儿童服务供给的精准度,为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儿童提供更有温度、更加细致的服务;强化“三胎时代”背景下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支持和指导,满足群众对于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强烈需求;创作更多儿童喜闻乐见的文创产品,以优秀作品涵育孩子精神世界。委员们一致表示,通过这次调研,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今后将继续关注、支持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创造更好的儿童成长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