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工作动态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威海市“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我奋斗·家国美”主题宣讲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0:32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妇联“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安排,6月29日上午,我市各级妇联集中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我奋斗·家国美”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先进妇女典型、志愿者等讲述时代女性的奋斗故事,讲好红色故事,展示广大家庭的美好生活,激发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激情与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环翠区妇联


环翠区妇联在温泉镇亿和社区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我奋斗·家国美”主题宣讲活动,镇街妇联、社区妇女群众及巾帼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邀请3名巾帼宣讲员进行宣讲,她们或是讲述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弘扬尊老敬老美德,或是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在岗爱岗的奋斗经历和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故事,或是讲述亲人间相亲相爱的感人故事,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为“家国美”奋斗追梦的蓬勃力量。

文登区妇联


文登区妇联在文登营镇东城社区举行“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我奋斗·家国美”主题宣讲活动,部分文登营镇村级妇联主席、东城社区居民等50人参加。   

活动中,三位宣讲员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感情分别讲述了以身作则的榜样故事、勇于担当的抗“疫”故事、为爱助力的“社会妈妈”故事,让在场的妇女群众深受教育和启迪,大家纷纷点赞和鼓掌,并表示要向“身边的巾帼榜样”看齐,要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把强国复兴的大目标同和谐美好的小日子紧密相连,持续唱响爱党爱国爱家的主旋律。

荣成市妇联

荣成市妇联在崖头街道台上社区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我奋斗 家国美”主题宣讲活动,邀请“解语花”讲师团成员刘文老师以《学家庭教育 做智慧父母》为题进行宣讲。

活动中,“解语花”讲师团成员刘老师从家长对孩子未来的期许谈起,现场教授家长如何创造美好幸福的亲子关系、家庭关系。听了刘老师的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提高家庭教育能力和水平,用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助力孩子的健康成长。

乳山市妇联

乳山市妇联在城区街道祥和社区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我奋斗·家国美”主题宣讲活动,并通过“母爱乳山”APP同步直播,共3300余人观看。

活动中邀请先进妇女典型、基层妇女干部、基层社区工作者、巾帼志愿者等6名宣讲员,围绕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爱岗敬业、担当奉献,讲述奋斗故事、红色故事、疫情防控故事、美好生活故事,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以榜样凝聚巾帼力量,坚定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讲结束后,乳山市妇联为6位宣讲员颁发了聘书,进一步壮大巾帼宣讲员队伍,鼓励她们当好“传声筒”,讲好家国故事,传递爱党爱国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