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基层传真
社会妈妈:倾情奉献 暖心助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20:35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社会妈妈”活动是市妇联连续开展24年的公益品牌活动,“巾帼情”社会妈妈志愿服务项目入选第四届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集展示活动十大优秀项目。今年,各级妇联立足规范化、品牌化、长效化的目标,抓住家庭建设月、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和“六一”儿童节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社会妈妈温暖“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系列主题活动,广大“社会妈妈”们积极奉献爱心,扶困助学,温暖孩子们的人生前行路。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社会妈妈”们捐款捐物约180万元,帮扶1000余名困难儿童。

一起来看各区市的精彩活动,感受“社会妈妈”们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的暖心之举吧!

环翠区

环翠区妇联组织开展“阳光社会妈妈”牵手关爱困难儿童活动,37位爱心人士和爱心团体为环翠区近70名困难儿童送去价值6万余元的慰问金及学习、生活用品。环翠区还组织“社会妈妈”走进残疾人康复中心,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科学实验套装等礼品以及儿童节的问候。

文登区

文登区妇联举办2022年度“社会妈妈”关爱“六个一”活动启动仪式,组织“社会妈妈”和孩子们来到威海市天福山儿童(青少年)校外综合实践基地开展研学活动,并为孩子们用心筹备了“忆苦思甜饭”,组织开展了儿童议事会活动。在六一儿童节、端午节期间,文登区妇联还组织“社会妈妈”开展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并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困境儿童开展了心理疏导和抚慰。

荣成市

荣成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妈妈”虹桥拉手活动,在宣传发动、资助模式、爱心结对等方面不断进行创新与细化。2022年全市共捐款165万余元,捐款数额再创历史新高,连续六年突破百万元大关,涌现社会妈妈8600多名,爱心助学典范67个。“社会妈妈”虹桥拉手活动已经成为荣成市妇联最靓丽的公益品牌活动之一。

乳山市

乳山市妇联举办服务妇女儿童项目启动仪式暨“社会妈妈”虹桥拉手培训活动,邀请专家对“社会妈妈”和开展社会公益服务项目的社会组织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社会妈妈”以及社会组织对帮扶内涵的认识,帮助掌握社会服务相关知识、技巧,推动“社会妈妈”虹桥拉手活动创新开展。

高新区

高新区妇联举办“情暖‘六一’·‘童’行有你”2022年“社会妈妈”首场牵手见面会,为2020-2021年度威海市优秀“社会妈妈”颁发荣誉奖牌,为2022年高新区新招募的“社会妈妈”颁发“爱心妈妈”徽章,现场50组孩子和他们结对的“社会妈妈”一起互动交流,携手制作香囊,拉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

经开区

经开区妇联持续深化“用爱守护 共筑童梦”社会妈妈活动品牌,覆盖全区5个镇街,广泛开展2022年度“用爱守护 共筑童梦”“社会妈妈”牵手关爱活动,为孩子们带去学习用品,送去爱心助学金,并与孩子们贴心对话,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受资助的孩子们为“社会妈妈”们送去一封封感谢信,此次活动共有61名困难儿童受到资助,捐赠物资共计37000余元。

临港区

临港区妇联积极发布招募令,已有32位“社会妈妈”认领50名孩子,捐赠物资达2.5万元,举办“社会妈妈”启动仪式,为10名“社会妈妈”代表颁发证书,以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社会妈妈”活动中来,让善举延续。

南海新区

南海新区妇联开展“益路同行·童庆六一”——社会妈妈关爱行动,对区内第一实验小学及第二实验小学的家庭困难学生开展帮扶关爱活动,为受资助学生发放了爱心助学金,受助学生们也为“社会妈妈”送上了亲手写的感谢信,捐助仪式结束后,“社会妈妈”和受助学生们先后到青苗双语学校及南海新区乒乓球基地参观,并到吉林大学仿生学院开展了科技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