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精彩女性
威海市妇联举办“幸福威海•精致女性”职场女性的心理健康公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7日 09:41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为关爱广大职场女性心理健康,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促进身心和谐和家庭幸福,7月17日,市妇联举办“幸福威海•精致女性”职场女性的心理健康公益培训活动,来自市直各部门20多名女干部女职工参加。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晓燕出席活动并讲话。

胡晓燕介绍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强调拥有健康的心理状态对职场女性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认真聆听,学以致用,打开格局,提高抗压减压能力,以更加积极的状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本次活动邀请原威海市妇幼保健院、青岛大学临床医学院兼职教授、心理治疗师王青妍主讲,王青妍围绕职场女性的多重角色、职场女性的心理健康问题、职场女性的心理健康问题调适三方面展开详细而生动的讲解,深入剖析了职场女性常见心理问题的产生原因,讲授了管理情绪、排解压力的有效方法,鼓励大家适当运动、注意休息、简化生活,增强抗压和自我调节能力,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

活动中,王老师还从心理学角度剖析女性作为母亲这一角色保持自我幸福感的秘诀,详细阐述了有关亲子关系的心理学知识,现场示范指导了冥想放松的具体方法。大家在充满新鲜感、知识性、实用性的课堂中寻找到自身心理问题产生的根源、学习到有效的应对方法。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要将所学知识内化吸收运用,在面对压力时,主动调整工作、生活节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阳光的心态,积极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