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关爱>妇女维权
威海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反对家庭暴力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10:28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及家庭的反家暴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我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反对家庭暴力主题宣传活动。

吸纳专业力量,开展精准普法。市妇联联合专业律师在“幸福护航  与法同行”普法专栏推出《面对家暴,请勇敢说不》、《人身安全保护令怎么使用》普法宣传;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高区、经开区、南海新区妇联等举办反对家庭暴力普法宣传讲座,邀请专职律师、巾帼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广泛宣传家庭暴力的危害和维权方式,呼吁大家共同抵制家庭暴力。

发挥阵地作用,丰富普法形式。文登区、临港区妇联利用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普法‘她’声音”妇女微家等阵地,播放反家暴视频,鼓励引导新人们在“反家庭暴力,建幸福家庭”承诺书签字,在“拒绝家庭暴力 牵手幸福生活”签名墙上许下美好承诺,组织志愿者广泛发放反家暴明白纸、《婚姻家庭幸福指南》口袋书等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婚姻家庭咨询等,将反家暴理念深入群众心中。

面对面普法宣传,增强普法实效。各区市、村居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走到田间地头、集市,走进居民家中等,向广大群众宣传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等相关法律法规,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与制止家庭暴力,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涉及家庭暴力、婚姻纠纷等问题,引导妇女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进一步解答了如何加强夫妻沟通、改善婚姻家庭关系、科学教育子女、遭遇家暴向谁求助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