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关爱>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
山东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现场会威海站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17:30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11月8日,山东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现场会威海站成功举行。省妇儿工委办二级调研员何源,济南、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日照7市妇儿工委办及发改委负责同志一行30余人来威考察观摩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郝芳,市发改委三级调研员朱可智陪同。临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曲兆文,经开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谭绍伟参加所在区调研。

    

在威期间,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市绘本馆儿童友好书房,美辰口腔儿童友好实践基地、世纪体育公园儿童友好公园、五洲中学儿童友好安全出行系统、汪疃儿童友好小镇苹果文化苑等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适儿化空间打造、儿童文体服务供给、儿童健康保障、儿童安全出行等情况,深入了解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路径、方法和特色。

考察组充分肯定我市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对我市坚持儿童优先发展理念,全领域推进儿童空间改造,项目化丰富儿童公共服务供给、一体化完善儿童发展环境相关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下一步互助共享、共同推动全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创新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下一步,市妇联将以此次现场观摩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儿童友好空间业态功能布局,持续拓展儿童友好服务内容,聚力建设“15分钟儿童友好社区生活圈”,努力为全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探索不断积累可推广、可学习、可借鉴的“威海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