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关爱>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
“她”力量再添新动能——威海市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妇联成立啦!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10:47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巩固妇女群众基础,扩大妇联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12月27日上午,市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暨妇联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霞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选举产生了威海市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2名,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3名。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霞代表市妇联讲话,对市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要把牢政治引领“主阵地”,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从业者的教育引领,坚持“党建带妇建 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组织开展特色妇女活动。要打造服务发展“风向标”,着力培养一批女性社会组织带头人和业务骨干,进一步健全完善女性社会组织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体系。要紧抓社会治理“核心点”,充分发挥女性社会组织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积极作用,着力打造一批富有特色、着有成效的活动品牌,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新活力。

今年以来,市妇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加大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等新领域建立妇联组织的力度”这一指示精神,通过单独创建、行业统建、联合组建等方式,拓宽组织覆盖面,2023年在“四新领域”中新成立妇联组织105个。下一步,市妇联将持续推进在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培育建立妇联组织工作,为“四新”领域女性搭建交流思想、成长发展的平台,最大限度的把妇联组织的凝聚力、辐射力、影响力带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