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工作动态
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守正创新起好步 凝心聚力开好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09:34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3月16日,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妇联系统“守正创新起好步 凝心聚力开好局”培训视频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步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郝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落实省妇联系统“守正创新提质年”建设要求,聚焦上级妇联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方法指导、经验分享、案例剖析等,就以守正创新精神推进全年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妇联会议精神,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履职尽责,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争先进位、改革创新。一是在强化引领,铸魂筑梦中提升妇联工作的高度。要继续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教育、引领广大妇女,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引航向,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斗志,担当作为。二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妇联工作的力度。要精准把握大局,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妇联和妇女工作的指示要求,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的各项工作部署,第一时间研究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设计、开展、推动工作。三是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中找准妇联工作的角度。要团结动员广大妇女聚焦中心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盼、妇联所能”,结合“十大行动”,根据工作任务分工,在实践中明确思路、优化方案,寻找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创特色、出亮点、树品牌。四是在争取支持,沟通协调中开拓妇联工作的广度。发挥“联”字优势,坚持纵向积极向上争取,推动妇女工作融入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横向链接社会资源,整合社会各方力量,更好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不断巩固“有形有效”工作格局。五是在关心关怀,排忧解难中体现妇联工作的温度。关注源头参与,持续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党校、进中小学,抓好“八五普法”工作,深化“建设法治威海 巾帼在行动”活动,努力让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关注维权服务,发挥好12338服务热线作用,畅通信息渠道,健全救助机制,探索成立调解组织,积极参与婚姻家庭矛盾的纠纷和调处;关注关爱帮扶,持续开展“社会妈妈”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两癌筛查、安康保险、两癌救助等女性健康服务体系,将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心坎上。

会上,市妇联各分管主席围绕落实省妇联和市委要求,结合各自分工,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妇联班子成员、各部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区市妇联主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