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精彩女性
威海市妇联举办“《史记》的智慧”国学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11:10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3月18日上午,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史记》的智慧”国学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威海市委党校副校长、相聚星期三读书沙龙创办人王肖杰主讲,近30名学员参加。

王老师以“《史记》中的女性”为题,列举了历史上不同时期的女性角色,结合相关历史故事展开讲述。有不忘初心与大义,为秦国一统天下牺牲自我的宣太后米八子;有善于纳谏、深谋远虑的赵太后 ;有贤德孝顺的太史敷之女君王后;有仁德善良的薄太后、酷爱读书的窦太后……,《史记》中女性形象独具风貌,他们活跃在不同历史阶段的舞台上,演绎着自己与众不同的人生。

王老师从《史记》中精选大家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梳理历史事件的发展脉络,生动阐述、娓娓道来,引起学员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大家一边聆听,一边提问,充分解读《史记》所展现的社会背景、风土人情。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学习到丰富的历史知识,体会到女性在历史发展中的地位及所发挥的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探索之情。